暫く休職し、2007/10/18から中国深センの龍華ということろに滞在しはじめました。          日本国籍を持つ台湾娘です。旦那は台湾高雄出身の黒肌男児です。(≧▽≦)      


by lala-kansai

<   2008年 10月 ( 4 )   > この月の画像一覧

海角七號!

最近台灣很流行的海角七號,那天朋友要返台之前借了我DVD兩個鍾頭,超級快轉看了一下,
真的好看耶~
回去一定要去看電影支持國片一下!
感覺很本土的一部片耶,
怎麼說呢...應該是了解台語,日文的語言以及其文化背景的人,更會抓到那個感覺!
像我公婆,一個客家人,一個外省人的就抓不到那個感覺,所以他們竟然看不懂說...,挖哩咧...

不太懂台語文化的人會覺得整部片很多髒話,抓不到另一個生活親切的感覺,
不懂日文以及日本時代背景的人會抓不到那個想哭的複雜情境...

雖然有些地方拍攝手法不是很細膩,可是以國片預算這麼少還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來說,
這真的是已經非常棒了!

大家有回台灣,別忘了去電影院捧場一下吧!!

ps.我很贊成vivi@aus在部落格說的,我們可以生長在多語言,多種族的台灣真的是很幸福.

我覺得或許祖先很多是從大陸這邊過來的,可是我們經過很多的時代,很多的融合,早已發展出自己一套的國家文化,我們已經是一個立派な国了!
根本不需要去諂媚降低自己的國格去迎合中共.因為他們早就落後我們太多太多了,我們獨特的時代背景,文化背景,甚至語言都早已經跟他們不一樣了!
[PR]
by lala-kansai | 2008-10-23 00:39 | 龍華の主婦生活茶飯記録

091015香港行

昨天跟兩個台灣太太到香港去..
當然每次都是為了去UNIQULO,因為他的衣服最適合在我們這種鄉下龍華穿~~
好穿,好洗,洗壞也不會心疼~~~呵呵

不過這次的UNIQULO還真是不知道要買啥耶,除了帽T引起我們的興趣以外..其他的東西沒啥想買的..
整個從本來很興奮的期待,到實際上逛之後完全冷下來..
可能也是因為沒買到什麼特別想買的,整個就逛的很累,回程的電車和私家車上我都忍不住打瞌睡...
原來沒有買到什麼想要買的東西,身心會是這麼的疲倦阿~~~~~~

這是小小的戰績囉...
e0101918_20242856.jpg




這是貼身牛仔庫,想說冬天可以配靴子穿,因為不喜歡太緊的所以我只買直統貼身,沒有買那種下面縮的那種貼身,而且我是買普通腰的,因為低腰的會露出我的大肚子...怕自曝其短...

不過貼身的牛仔庫還是會看到我下垂的屁股...看來只能配長T了....
e0101918_20244783.jpg



這次的購物最喜歡的是這雙室內拖鞋啦,也是UNIQULO的!
e0101918_20245996.jpg



看,這是之前在龍華的大潤發買的歐巴桑LOCAL拖...
e0101918_20251574.jpg



ㄏㄡ~~看到沒有,整個腳的氣質都不一樣了...
e0101918_2025842.jpg



主婦最長的時間就是在家......所以可愛的室內拖鞋是非常必要的!!
有了新拖鞋~~心情超好的說~~~
配睡衣都很好看呢~~~呵呵
[PR]
by lala-kansai | 2008-10-16 20:31 | 龍華の主婦生活茶飯記録

機機車車

嘿~~很久沒抱怨了..這篇很多髒話喔..若未滿18歲,或者不喜歡髒話的人不要看喔!

馬的,不寫不痛快,雖然事情過了一振子,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上次從巴里島回來沒多久,我婆婆就跟我要我們的照片和生辰八字,說什麼要去台中算命!
好吧,其實我也知道他要算什麼,還不就是啥時可以抱孫子之類的,雖然我比他更急,可是想說算了,老人家愛算就給他算..只是因為八字問的很清楚再加上還要照片,心理總是毛毛的.
很怕被不肖算命師拿去亂做法幹麻的..
好了,後來他問回來了,(還錄音寄檔案給我聽)
就說什麼我子宮比較寒啦,我老公比較弱啦之類的...可是很機車的是他說原因是我占70%,我老公占30%...馬的!最好你他媽的算命可以看這麼準啦..還看到我的子宮去,還幾%咧
不過還好他並沒有我不能生之類的機車話...

最令人生氣的,他竟然說我們40多歲的時候會離婚,馬的還說是我會外遇!!!
最好是啦,他老師的.......ㄍ.........(請原諒我說髒話..).......ㄢˋ
說什麼是我會得癌症,然後和老公聚少離多,所以有人趁虛而入...
靠....那為什麼是我外遇??
馬的B咧.......
還說我老公會因為老婆的關係損失一筆錢,可能贍養費!!
屁啦...馬的,錢都他媽在管的,我才不相信真的我外遇我會拿得到贍養費???
我看那個算命也胡算一通!!機車....

那個鳥算命的除了算我和我老公以外還算了我老公的妹妹,和表弟..
不過我發現很多都是他的姨丈再旁邊牽引帶話的..(帶我婆去的就是他姨丈,清華大學教授,還學佛的,可是竟然迷信算命....真是奇怪!!)
還好他一開始把我老公妹妹講很好,後來他撿姨丈和我婆婆的對話之後,知道她亂休學的過去之後又改口說他妹很差.不會結婚..一輩子單身...
所以當然以作母親的心態...我婆婆當然不太想要完全相信那個算命說的!
好李勒珈在...不然要是講他兒女都很好,他媽一定會超級信服那個算命..那我以後可能就沒好日子過了!!

真的是很機車!!
我家人其實也不高興我婆婆老是愛拿我的八字去算命,
可是在我家人面前我又只能裝作不在乎...不然我家人一定會很心疼而且不高興!!
這年頭作台灣人的媳婦真是辛苦阿~~~

討厭使啦!!
[PR]
by lala-kansai | 2008-10-05 12:39 | 愚痴

近況報告

前兩週被老闆叫回去上班兩週!因為老闆請了一個新的小姐,所以叫我回去幫忙!
真是爽阿~~7月才剛回去日本,9月老闆又出機票讓我回去,而且還有出差費可以賺!!
真是感恩阿~~~
很久沒上班,一開始超級緊張不過還好一下就習慣了,很多東西也隨著邊作邊想起來了,教導新人的過程還算順利!

不過說真的,上班這種事情還是偶而就好了(笑)
新鮮感大概在第三天就沒有了,,,第四天就開始想念主婦的悠哉生活了!
果然人不能太爽!不然就容易墮落...呵呵

本來上班結束之後就要回龍華,就在我家附近閒晃的時候發現一張チラシ寫麵包體驗課
才1000円耶~~
想到之前自己看書做的麵包鳥鳥的,再加上最近中國的奶粉的相關產品都不能吃,我想說要是會做麵包的話應該回來可以自己做!!
所以就打給老公報備說我會晚幾天回(明明體驗課只有一天,可是我延了3天回來..呵)
下面是我的成品啦!!
有老師在旁邊真的就不一樣耶~
好想繼續學下去喔~~
在日本真好,好多課程可以學說~~
e0101918_1375681.jpg

e0101918_138313.jpg

[PR]
by lala-kansai | 2008-10-05 01:39 | 日常茶飯事in KAN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