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く休職し、2007/10/18から中国深センの龍華ということろに滞在しはじめました。          日本国籍を持つ台湾娘です。旦那は台湾高雄出身の黒肌男児です。(≧▽≦)      


by lala-kansai

客訴龍華大潤發,頂泰豐

終於昨天我這幾天積壓的好脾氣,在大潤發爆發了
是的龍華這邊新開了一家大潤發,
可是管理非常的差~~
本想說是台灣的店,應該會像JUSCO一樣賣賣很多自家的產品
沒想到幾乎完全就是大陸貨,台灣貨只有小小的一櫃,日本貨外國貨也是少得可憐...
超市的擺設,讓你以為到了台灣的大型生鮮超市...
可是仔細一看,魚雖然在魚缸裡,可是好幾隻是翻倒過來遊的喔...
蛤利也是吐出頭來,以為活的,可是怎麼壓都不會縮回去喔...
更別說看起來像台灣生鮮超市裡堆在冰砌裡的魚,那些可能都不知道死多久了呢~~~
人家說買魚看魚眼,霧霧的就是不新鮮,
在這裡是要能想辦法挑一隻比較不霧的魚眼的魚來買才是主婦的真功夫~~~~

工作人員(促銷員)超不敬業的,
跟台灣的大賣場一樣,現場會有很多工作人員,
可是龍華這裡的工作人員(促銷員)很多都聚在聊天,要不然就是講手機...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本小姐找一隻手電筒,大概問無數個促銷員
我:小姐請問手電筒在哪??
促銷員A:隨手一比,說「那邊」........
我:哪邊??
促銷員A:那邊,賣腳踏車那邊(就在隔壁)
我:可是我剛看沒有耶
促銷員A:就在那邊阿

然後我再次走道腳踏車那邊,很仔細的每個櫃子都看,真的沒有阿
我:小姐,請問這櫃有賣手電筒嗎??
促銷員B:你看一下,沒有就沒有....
然後他就走掉

然後我又換了一位促銷員,他正在跟其他人聊天聊的正起勁,旁邊還有另一個促銷員再講手機,講的到大聲~~
我:先生,請問手電筒在哪裡
促銷員C:應該在手機那邊...
有點火大的我:先生你可以帶我去找嗎?
因為剛剛那邊的小姐跟我說在這邊,我已經花很多時間再找了 .....
促銷員C&D:阿就在手機那邊阿........

這時已經火冒三丈的我:先生你們服務很差喔......我找個東西你們推來推去的.....
促銷員C&D:無視

這種事情在日本是絕對不可能發生.......
即便在台灣,若是不幸碰上,可是當我要開始發飆的時候
通常服務員都是會很識相的盡快處裡,
可是龍華這邊的促銷員........................完全不鳥你....
你老師ㄟ......
這大概是我到龍華來罵的第1000遍你老師的.....

火冒三丈的我走道手機櫃那邊
我:先生,請問手電筒在哪?
促銷員E:這裡只有手機沒有手電筒??
我:那請問手電筒在哪??
促銷員E:我不知道耶,我是手機櫃
我:先生你知道客訴單位在哪裡?
促銷員E:我不知道,我這邊只管手機,大潤發的我都不知道...

已經氣到發抖的我大聲的說:你們大潤發服務很差耶.

促銷員F:這裡有手電筒
終於有一個人願意告訴我手電筒的位置
可是當我再挑手電筒的時候,可能剛剛聽到我要去客訴的一個女促銷員G
跑到促銷員F的旁邊用方言一臉臭著根促銷員F講東講西.還看我
促銷員F示意要他走開他還是!#$#@^%!#^%&#
頓時我很火大瞪了她一眼,想看她的名牌叫什麼名子
可是......................簡體字.......看不懂.....
你老師的算你好運.....機車........

當然以我的個性,客訴是一定要的啦....
買了一大堆東西之後,我氣憤的跑去找服務台客訴
服務台的小姐是很客氣,也接受我的客訴
可是當我看到她拿一張COPY的紙密密麻麻的寫著其他客訴的理由爛紙
再問我客訴內容的時候,我就深深的懷疑,他手上那張紙,真的會呈報上去嗎??
因為她把我的名子寫在上一個客訴的欄旁邊,然後我的客訴理由她又寫在下面那一個欄
而且字體非常的草率.......

唉..........

大潤發阿~~~
我看你在龍華開的店...真的需要重新管理囉~~
不然乾脆不用請那麼多促銷員~~
反正他們也是領薪水不做事~~~一點用處都沒有說~~


我的建議是
減少促銷員,另外多加幾名台幹作監督管理
不然我看大潤發在台灣建立的商譽,在這理會毀於一旦啦~~~

對了龍華的大潤發不止大潤發本身的促銷員服務差
連大潤發裡頭的頂泰豐的服務員也是超差~~
都在講話,聊天...幾乎完全沒有服務客人....
流動率也超差~~~
真的是一個非常沒有品質的地方....
跟台灣頂泰豐那種超高效率,觀光水準的完全就是不同店嘛......

唉~~~
差阿~~~
我怎麼會人生倒退走~~
活在落後城市阿~~~~
[PR]
by lala-kansai | 2007-10-26 21:43 | 龍華の主婦生活茶飯記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