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く休職し、2007/10/18から中国深センの龍華ということろに滞在しはじめました。          日本国籍を持つ台湾娘です。旦那は台湾高雄出身の黒肌男児です。(≧▽≦)      


by lala-kansai

修身養性

房子整理的差不多了,現在就在等床墊送來
今天床墊送來尺寸不合,所以送回去!

我發現在龍華這裡是很好修身養性的地方
如何說呢??
等我回日本去之後我應該脾氣會變得非常的好~(不然也有可能就是非常的差....)
因為在這裡若每一件事情要像在日本台灣一樣這樣計較的話
我可能每天都會在生氣!!

舉兩個例子是這兩天比較誇張的事情

首先
昨天發現廚房水龍頭(新的)會漏水,我打給房東
房東還不錯說馬上請裝潢公司的來幫我處理
快中午~工人來了
沒想到他看一看之後說:這個本來就是這樣裝的.
我說:是喔....可是這樣會漏水耶~,
沒想到那個工人老大竟然回答說:那你就不要用這麼多水就可以了,你下面不是已經加了個水桶..... - -;
當時除了臉上三條線以外,很想給他一頭打下去!
可是我忍了下來~~
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我是有器量的女生
不要跟工人計較~~~

我說:我是因為漏水所以才放水桶的,這樣裝會露的話,應該時水龍頭壞掉,請你幫我換個新的
工人老大:%^#*&W&*&@^*#(*$
(我懶得理他大概講一堆荒唐的理由....)

然後馬上打電話給房東,結果房東就請他們去買新的水龍頭換給我
當時來的工人有兩個,再加上同時網路公司的人也來裝網路,
因為我要回隔壁棟老公的宿舍拿證件COPY給網路公司的人,
所以我就叮囑他們說要裝好等我回來確認才可以走..

沒想到5分鐘後我回來看到的景象是...
一個工人去買水龍頭,
另一個工人竟然自己轉我家電視看,還蹲在我家沙發上抽煙~~

你老師的~~
心理罵了一堆髒話

可是我還是忍下來
想說當時房子裡頭有那個工人以外還有另一個網路公司的
(網路公司的那個也是很白目,不過他的算小白目,所以還好我也懶得一個一個講
不然每天大概可以講好幾件)
有兩個大男人對我一個女生,我想我還是不要起衝突好.不然我可能打不過人家

可是當時因為要裝網路,電視後面的插頭又只有一個
我跟網路公司的人再討論說沒有插頭可以試...
可是那個裝潢工人還是盯著電視再看,完全沒有要讓出電視插頭的意思,
雖然這是我家,我是有權利叫他關掉電視
但因為水龍頭還沒修好...我也不想得罪他
可是我也開始不耐煩了...所以我開始口氣變的很兇
那個裝網路的也真倒楣...
我就大聲斥喝說..你不會想辦法裝另一頭的插頭喔...
然後我就故意把網路的電線從那個裝潢工人的前面繞道後面的插頭去裝.
走過去的時候還故意撞他一下...
可是撞他同時我也很怕他把煙蒂給我滴下來...

終於...那個去買水龍頭的回來了
他開始裝水樓頭..
裝的時候也是邊抽煙邊裝....
這時我的忍耐限度也差不多到了
我又開始大聲說話...
師父..你沒裝好待會又漏水的話你要再來一次喔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煙息掉,用[兩隻手]幫我裝水樓頭
碼的機車~~~到這個時候我心理大概罵了百句髒話了

這要是在台灣或者日本自己的地盤,我應該不會講的這麼客氣,不過話說回來
在台灣在日本也不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龍華真是無奇不有....

最後終於看起來是搞定了,
其實裝的讓我很沒安全感,管子和管子之間的防水膠帶也是隨便亂貼
不過至少目前是不會漏,所以先放過他們一馬...

最後回去的時候,他手上的煙蒂,就在他踏出我家門口之後
馬上就給我丟在樓梯口

看....................你老師ㄟ....
(我小小聲的罵著...然後去把他們撿起來丟掉......)

唉~~誰叫這裡是別人國家.....
我只能忍氣吞聲阿~~~嗚~~


第二件事
是今天早上送床墊的來了..
想說今天裝上床墊的話終於可以不用偷住在老公的單身宿舍
可以搬到自己租的房子住了...
所以一大早就去等床墊的送來
終於...門鈴響了,很高興我的床墊來囉~~~

然後他們搬到房間正準備要裝到床版裡頭的時候發現....
咦?好像裝不太進去耶~~

我說:耶~~~好像太大耶...
工人:沒關係的,押一下就可以了...
我:我買的床版是150*190的耶
工人:這個是195的,不過壓一下就可以...我們沒有190的
我們製式的規格就是195的...

我說:可是你們小姐昨天說,有,沒問題的耶....
工人:@%$#&^*#&^*#@....
(一樣我懶得聽他囉裡八縮狡辯...)

然後我就看他們非常努力的把床墊裝到床板裡頭去...
然後很得意的跟我說:你看,沒問題的...

我看了一下發現床頭和床尾是都進到床板裡頭沒錯
可是床中間是突起來的,也就是床是屈的

我說:這樣不行啦....中間突起來怎麼可以?
工人: 可以的,這是彈簧床,你躺下去就平了.....沒問題的

最好是沒問題啦........你老師的...........(心理又偷罵了一堆髒話)

看看情勢.....兩個工人對一個我...嗯...非常沒安全感
所以我又打給我老公...故意大聲問說怎麼辦?
我老公說退貨或者請他換貨阿

我說:不行啦這樣不能收你退回去換一個尺寸的給我,不然我老公會生氣
工人:可是190的要訂做耶...要一個星期...你不就這樣睡了吧..躺下去就平了阿.....

(怕麻煩的我,頓時還差點被這個濫理由說服....還好馬上搖搖頭清醒......)

我:不行啦,一定要換,不然我老公會罵我...
工人:那運費你還要出50塊喔...
我:耶~~可是那是你們公司出的錯又不是我....

馬上打給公司小姐
小姐說:工人要搬東西很辛苦的,雖然弄錯了可是他們也是要搬兩趟
所以很辛苦的還是要付運費給他們,不然他們很辛苦的.....@^#%&*@(*%#$.......

(心想...我也知道阿,那為什麼是我出???應該是你用錯的人出吧...._)
後來我懶得再牽托下去..50塊可以解決的就懶得再跟這些人打交道
所以結論是床墊就是下週才會來...
然後我還是要出50塊運費....

真的是他媽的***

這種日子我能撐多久阿~~

修身養性~~修身養性阿~~

真是無奇不有的龍華阿~~
[PR]
by lala-kansai | 2007-10-24 00:09 | 龍華の主婦生活茶飯記録